北疆之旅正式進入倒數第三天,這一天從早餐後出門到下午四點半前都是在拉車移動,到了新疆第二大城庫爾勒後會參觀今日唯一景點鐵門關,接著就進飯店晚餐、休息,晚上要自己找樂子去夜遊庫爾勒!

P1560208

在北疆這幾天天天睡眠不足,昨晚1:10睡,早上5:40起床,一共睡了四個半小時,已算是睡比較多了,可是還是想再睡,只能等到遊覽車上再補眠了。

P1560209

早餐餐廳和昨晚晚餐餐廳都在同一處,昨晚10:40吃晚餐時,餐廳裡只有我們這一團,不過7:00來吃早餐時,餐廳裡卻坐得滿滿,畢竟觀光客來巴音布魯克不是住龍興飯店,就是住這間白天鵝賓館。

P1560210

餐廳的取餐區分成左右兩邊,兩邊取餐檯都排滿了客人,原本以為兩邊取餐檯的菜色不同,結果仔細一看,菜色全都一模一樣,第一次看到自助餐的餐食是裝在塑膠盒裡。

P1560213

 

菜色少就算了,重點是幾乎都冷掉了,而且是全素,白煮蛋一人配給一個,飲料只有化學柳橙汁和豆漿兩種,讓人看得想掉眼淚。

P1560215

 

可是不吃也不吃辦法,午餐不知道幾點才能吃,總不能餓肚子吧?只好隨便拿了幾樣來填飽五臟廟,上車後再吃自己的零食,到北疆旅遊切記要從台灣帶零食來,切記切記!

P1560216

 

整個餐盤裡只有粥是微溫,其他都是冷的,重點是連道肉食都沒有,這讓Neo承受不了,早餐結束後找了領隊安姐說了這件事,請領隊安姐轉告餐廳,以造福往後的客人。

 

P1560218

 

Medea爸媽看起來非常疲累,不想被拍照,只是默默的吃早餐,Neo和Medea只能自己拍照,連我們都累慘了,老人家完全都在硬撐,再累下去,身體怕會出問題。

  

P1560220

 

幽怨地吃了一頓不好吃又吃不飽的早餐,離開餐廳前,Neo聽到盡責的領隊安姐正在跟餐廳人員反應菜全冷掉又沒肉食的問題,後來特地感謝安姐這麼在乎客人感受。

 

P1560221

 

大行李箱已經被行李員集合在大廳準備運上遊覽車,累壞的Medea爸媽坐在大廳裡幫忙看著隨身行李,讓Neo和Medea自己走出飯店逛逛。

P1560222

 

清晨的巴音布魯克氣溫相當低,一呼氣就冒白煙,估計不到10度,盛夏七月都這麼冷了,冬天肯定變成一座冰雪城鎮。

P1560224

 

Neo和Medea手牽著手在飯店附近散步,這間西域超市的名字取得十分貼切,在古代,這個地帶就是西域,西域超市側邊有家當地傳統早餐店,老闆正在熬煮熱騰騰的豆漿和烤饢。

P1560228 

8:00搭遊覽車離開巴音布魯克後,一直到9:35才在荒郊野外的路邊野放,這塊區域應該是專門讓人野放的,髒臭到無法形容,滿地屎尿和用過的衛生紙,是歷來野放最糟的地點。

P1560229

 

野放地點後方的草地比較乾淨,犛牛全聚集在那一塊,Neo學生時代曾跟家人去雲南的大理、麗江、昆明玩,在玉龍雪山曾騎過犛牛,也吃過犛牛肉、喝過犛牛奶。

 

P1560231

 

一野放完,大家以最快速度逃離臭氣沖天的野放地點,被戶外的冷空氣一激,原本昏沉想睡的腦袋也清醒了,腦子清楚了,肚子也餓了起來,Neo掏出最喜歡的巧克力餅乾來跟Medea一起吃。

 

P1560233

 

巧克力餅乾還沒吃完,同樣是一臉疲憊的導遊阿來開始全車發下各種不同的乾果讓團員們試吃,喜歡的話再跟她買。

P1560232

 

 Medea一向喜歡吃葡萄乾,這種淡黃色的綠香妃葡萄乾香甜可口、毫無酸味,前幾天在賈登峪也買過大顆無花果乾,可是味道偏酸,右邊這種大顆無花果乾卻一點兒都不酸,而且濕潤有彈性,品質比我們之前買的更高。

 

P1560234

 

巴旦木就是杏仁,有原味和微辣椒鹽兩種口味,Medea吃堅果喜歡品嘗原味,但重口味的Neo吃不慣淡淡的原味,覺得微辣椒鹽愈嚼愈香,正常是把硬殼剝開,只吃裡面的果仁,可是調味都在硬殻上,果仁反倒沒什麼味道,銅牙鐵齒的Neo乾脆連外殻帶果仁一起嚼,覺得這樣才香。

 

P1560238

 

新疆庫車一帶的紙皮核桃,維吾爾族人叫它"克克依",意思就是殼薄,其特點為紋細、皮薄、口味香甜,含油量達75%。這一品種結果快,新疆人形容它"一年種,二年長,三年核桃掛滿筐"。 

P1560240

 

夏黑玫瑰葡萄乾口感比綠香妃葡萄略硬,而且微帶酸味,久嚼之下會散發出淡淡玫瑰香味,是新疆在地人最喜歡的零食,Neo喜歡香甜的綠香妃葡萄乾,Medea則喜歡香中帶酸的夏黑玫瑰葡萄乾。

P1560244

 

若羌灰棗在成熟變紅前通體發灰故而得名,口感硬中帶軟,吃起來點有微微奶香味,籽極小而果肉厚實,香甜不膩,以前從沒吃過這麼美味的特大顆紅棗。

P1560245  

Medea媽媽今天大放送,買了1095人民幣的乾果,除了分Neo和Medea一些,大部份要帶回台灣當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後來導遊阿來又讓全團試擦了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和馬油,大家又吃又擦,忙個不停,完全忘了拉車的辛苦,這種車上節目應該多多益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