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60036

會有那麼多團客在那家馬馬虎虎的蜀香園酒樓吃午餐,是因為餐廳距離那拉提景區只有五分鐘車程,中午12:30,終於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那拉提景區。

P1560037

走進入口並安檢後,接著要去搭區間接駁車,在那拉提景區裡會停留三站,前兩站只是簡單賞景,第三站是今天的重頭戲:那拉提大草原策馬狂奔!

P1560038

那拉提遊客中心設有遊客服務中心、區間車換乘中心及草原文化博物館,遊客人山人海,那拉提以高山草原及騎馬為主要賣點,與「巴音布魯克大草原」及「喀拉峻大草原」景觀相似。

P1560041  

各家旅行社安排的北疆行程不盡相同,三大草原多半只會選一個深入遊覽,像我們深度遊玩那拉提大草原,在巴音布魯克便純粹賞景,並捨棄了喀拉峻大草原。

P1560042

那拉提在蒙古語是指「最先見到太陽的地方」,位於世界四大草原亞高山草甸植物區,六月之後進入草原的黃金季節,很多草原的集會都在此地發生,運氣好的人還可以見到媲美非洲動物大遷徒的草原轉場。

P1560043

從那拉提景區入口直走到底就是Medea身後的區間車換乘中心,北疆幅員遼闊,單一景點的範圍有時候比台灣一個縣市還大,所以必須以多段區間車代步。

P1560044

右邊紅色跑馬燈上的空中草原是我們的目的地,那拉提空中草原名稱的由來與海拔高度有關,空中草原是那拉提的夏天牧場,地形屬於山間盆地,水草豐美,平均海拔為2200公尺。

P1560045

導遊阿來剛才發給每個人的門票上面印著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那拉提旅遊風景區屬於5A級國家風景區,此外,這次行程中的烏魯木齊市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富蘊縣可可托海景區、烏魯木齊市天山大峽谷景區、巴音州和靜巴音布魯克景區也都屬於5A級。

P1560047

驗過門票後,全團一起到這部區間車前排隊等上車,雖然區間車要和其他遊客合車,可是中午時段遊客稀少,只有我們這團在排隊。

P1560048

Medea脖子上掛著的這個可愛娃娃袋子是2010年杜拜郵輪之旅結束後,入境香港四天三夜自由行時買的,愛惜物品的Medea將娃娃袋子保護得很好,這幾年出國時常會帶著用。

P1560049

區間車換乘中心的管理人員都身著軍裝,應該都是兵團人,新疆人可說幾乎都是兵團人的後代,他們提著一盒盒鐵盒便當,準備開飯了。

P1560051

雖然剛剛只有我們這團在排隊,但為了符合經濟效益,區間車一直等到1:15全坐滿後才發車,經過水量豐沛的鞏乃斯河沒多久,乘客們便在第一停靠站下車。

P1560052

第一停靠站是那拉提村(四大隊)馬隊,該馬隊成立於2014年5月,以那拉提牧民為主,提供遊客租馬服務及馬上表演活動,有些下車的遊客就在這裡開始騎馬。

P1560053

傳說成吉思汗西征時,有一支蒙古軍隊由天山深處向伊犁進發,時值春日,山中卻是風雪瀰漫,飢餓和寒冷使這支軍隊疲乏不堪,沒料到翻過山嶺,眼前卻是一片繁花織錦的莽莽草原,泉眼密布,流水淙淙,猶如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這時雲開日出,夕陽如血,人們不由的大叫「那拉提(有太陽),那拉提(有太陽)」,於是留下了這個地名。 

P1560055

第一個停靠站主要是讓想在那兒騎馬的乘客下車,所以停留的時間只有十分鐘,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後,其他沒在那裡騎馬的客人再次上車,途中看到的氈房是給遊客體驗大草原牧民生活用的。

P1560063

接著來到第二停靠站塔吾薩尼,塔吾薩尼是哈薩克語,意思是美麗的山溝,在塔吾薩尼可以見到白雪皚皚的山峰、茂密的森林、碧綠的山丘和平坦的草原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P1560065

那拉提牧民多半以哈薩克人為主,哈薩克是馬背上的民族,還沒學會走路就先學會騎馬,哈薩克人除了擅馬,也會養殖駱駝,團員蔡先生沒騎過駱駝,付了十元人民幣,興高采烈地騎在駱駝背上讓他太太拍照。

P1560067

那拉提草原上主要為亞高山草甸植物。中生雜草與禾草構成的植株高達50-60公分,覆蓋度可達75-90%。這裡還生長著茂盛的細莖鳶尾群系山地草甸。 

P1560075

自古以來,那拉提草原就有「哈薩克族的搖籃」之美譽。從西漢起,哈薩克族人就在這裡以游牧為主繁衍生息,形成了該民族獨特的天文、地理、醫學、音樂等文化。 

P1560076

那拉提草原名列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地勢由東南向西北傾斜。原野上山泉密布,溪流似網,河道交錯,森林繁茂,七月正是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好時節。

P1560078

陽光下綠草如茵的那拉提草原有如世外桃源,Medea不由自主地在這片大草原上跳躍飛舞,單就景觀而言,繁花點點的那拉提草原比非洲大草原更美。

P1560079

穿著紅衣的Neo奮力一躍,為北疆的藍天白雲和沃野千里增添色彩,愛好刺激冒險的Neo和Medea等不及要去下一站騎馬馳騁於這片大草原上了!

P1560082

被陽光曬得暖洋洋的Medea舒服地躺在草地上小憩,如果能有更多自由時間,Medea好想在這片草地上野餐,要是能帶托托來就更理想了,托托也一定愛極那拉提草原。

P1560084

可惜在塔吾薩尼也只待了短短的十幾分鐘,還沒玩過癮的Neo和Medea跟著同車乘客沿著草原中的小徑走,停車場就在前方不遠處。

P1560085  

區間車上的椅套上還有可愛的繫上安全帶及垃圾要丟進垃圾桶的圖片,讓任何國家的遊客都能一目了然,圖案挺可愛的呢!下一個景點就是我們最期待的大草原騎馬了,伊犁天馬,Neo和Medea要來找你們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