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50944

幾十年前的台灣也跟現在的中國一樣,到處都見得到口號標語,不過現在在台灣卻很少能見到,所以每次見到口號標語,Neo都會以懷舊心態拍下來。

P1550947

20分鐘後,全團在10:20來到伊犁河大酒店,今天晚餐在這裡吃,10:20才到餐廳,等吃到第一口食物大概要在二十分鐘後了,今天又創下Neo和Medea在國外旅遊時最晚用餐的紀錄。

P1550948

這麼晚才進伊犁大酒店的餐廳吃飯,餐廳裡自然只有我們這團客人,餐廳裡空桌多的是,導遊阿來便要大家分兩桌坐。

P1550949

這一餐除了每次吃合菜時會出現的啤酒、汽水,桌上還多擺了一瓶紅葡萄酒,喜歡喝酒的團員喜上眉梢,菜都還沒上桌便急著想開紅酒來喝。

P1550953

風趣的團員蔡先生拼了命的想拔出軟木塞,可是愈弄愈糟,岌岌可危的軟木塞幾乎快斷成兩截,要是真的斷掉,這瓶紅酒就沒辦法喝了。

P1550954

幸好19歲的團員小妹妹是個開紅酒的高手,她先把自己那桌的紅酒開瓶後,又從蔡先生手上把紅酒接過去,三兩下就把軟木塞拔出來,在英國留學的小妹妹很能幹、很獨立。

P1550955

今天的主菜是新疆烤羊腿,烤羊腿上面已灑上了新疆烤肉必不可少的孜然,旁邊那碟是辣椒粉,這麼晚了還沒吃晚餐,肚子早就餓得很了,看到這兩根烤得金黃噴香的烤羊肉,忍不住嚥了一口口水。

P1550958

等團員們拍完照後,一位師傅到桌邊幫大家把羊腿撕開,方便我們用筷子取食羊肉,總不能抓起烤羊腿,你啃一口,我啃一口吧? 

P1550959

正當師傅忙著撕開烤羊腿肉時,導遊阿來送上一大盤水蜜桃,慷慨的導遊阿來和領隊安姐幾乎餐餐都請全團吃水果,誠心感謝她們!

P1550960

領隊安姐挑水果的功力一流,前幾天請大家在席間吃的哈蜜瓜甜得像流蜜一樣,比餐廳提供的哈蜜瓜好吃十倍,今天這盤水蜜桃也毫不遜色,一入口就聞到極香的水蜜桃香味,皮薄肉綿的水蜜桃一咬下去全是清甜汁水,整顆吃完後仍吮指回味,好吃到難以形容!

P1550962  

酷愛肉食的Neo將烤羊腿肉滿滿的鋪在白飯上,看起來有點像台灣的雞肉飯,導遊阿來解釋新疆烤羊肉會先滷後烤,以保存羊肉內的肉汁,灑上孜然粉的烤羊腿肉略帶羶味,入口後卻是鮮嫩多汁,而且特別有嚼勁,烤成金黃色的羊皮又香又脆,兩大根烤羊腿肉都差點不夠我們這桌吃。

P1550961

晚餐除了較為特殊的新疆正宗烤羊腿肉,其他八菜一湯的口味與菜色和平常並無太大區別,以下便以照片簡單帶過。

P1550964

 

P1550966

 

P1550967

 

P1550968

 

P1550969

 

P1550971

 

P1550977

 

P1550970

 

P1550973

當全桌吃到尾聲時,這隻不曉得是流浪狗或是餐廳養的小狗,眼巴巴的在桌邊繞來繞去,一副肚子很餓的模樣,團員蔡太太在家也養了好幾條狗,見狀立刻餵了小黑狗好幾塊肉。

P1550976

Neo看到可憐的小黑狗便想起遠在台灣的寶貝托托,心中湧現無限憐憫、心疼,細心剔除掉骨頭後,也餵了小黑狗好多塊烤羊肉、雞肉、鴨肉,雖然沒辦法一直照顧牠,但希望至少能讓小黑狗飽餐一頓。

P1550978

飽餐一頓離開伊犁河大酒店一樓餐廳時已經是晚上11:20了,天色總算完全暗了下來,肚子飽了,眼皮也鬆了,該回飯店睡覺囉!

P1550979

今晚入住的美景大酒店位於伊寧市區,距離剛才吃晚飯的伊犁河大酒店不遠,只有25分鐘車程,抵達美景大酒店的時間是11:45。

P1550980

伊寧美景大酒店坐落於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首府伊寧市繁華的江蘇路和機場路交匯處,酒店與伊寧機場、伊寧火車站都相距不遠,無論是商務還是休閒度假,都是理想首選。 

P1550981

時間很晚了,導遊阿來和領隊安姐以最快速度發下房卡,為了節省時間,團員們都是自己拉著大行李箱坐電梯上樓,找到Neo和Medea的1119號房已經是晚上11:55了,又打破我們在國外最晚入住的紀錄。

P1550982

這家伊寧美景大酒店雖然只是四星級飯店,但在網路上評價卻非常好,房間十分乾淨舒適,房間內的免費WIFI速度也夠快,只可惜連不上台灣網頁。

P1550983

前幾晚住的幾間號稱四星級的飯店,浴室和房間都又小又舊,但美景大酒店的淋浴間卻相當寬,熱水夠熱,水柱也強勁。

P1550984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在洗手檯的左側,洗手台緊鄰著這一大片與臥室相隔的透明玻璃,想享受夫妻情調就在洗澡時別降下百葉窗。

P1550985

臥室也非常寬敞舒適,裝潢配色與燈光相當合襯柔和,是個第一眼就讓人放鬆的空間,可是床型卻不是我們指定的一大床,今晚Neo和Medea只能勉強分開睡了。

P1550986

2016年才開業的伊寧美景大酒店還是一間新飯店,房間內一塵不染、設備新穎,即使比起一些較為老舊的五星級飯店也不遜色。

P1550987

Neo簡單拍完房間格局後,便收工打開大行李箱準備洗澡,Medea雖然也累了,但要先整理好行李才能洗澡睡覺,今天早上6:40起床,11:55才進房間,真的很累呀!

P1550988  

洗完澡後,Neo和Medea吹著冷氣望著窗外美麗的伊寧夜景,今天在伊寧旅遊的畫面一幕幕在腦海中閃過,伊寧真是個讓人放鬆的旅遊城市,倦極的Neo和Medea在1:15就寢,抓緊時間恢復體力,明天可還有滿滿行程要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