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550128

雖然從喀納斯景區回布爾津要拉三個半小時的車,不過現在大家也習慣長途拉車了,老朋友123說得對,拉車好,因為可以在車上休息打盹,還可以看窗外異域風光,像這種牧民騎馬趕羊的場景,在台北絕不可能看到。

P1550129

6:00在喀納斯景區上遊覽車後,一直到7:45司機才讓大家在這個前天曾經來過的休息站上廁所,Neo前天還買了一杯俄羅斯手工冰淇淋來吃呢!

P1550130

布爾津一帶非常靠近俄羅斯,所以休息站販售的紀念品都以俄羅斯風格為主,反而見不到什麼大陸特色產品,不過除了團員一家四口買了羊奶片外,其他團員並沒再次在這裡消費。

P1550131

來過一次這個休息站上廁所,團員們現在對於找這個位於休息站外的廁所可說是駕輕就熟,雖然廁所有點簡陋,不過至少不用野放,這已讓我們心存感激。

P1550132

在休息站短暫停留十分鐘後,全團接著上車趕路,路途遙遠漫長,剛才才拉了不到兩小時的車,還有一半的路要趕,希望晚餐別太晚吃啊!

P1550134

雖然只隔了一張照片,時間卻又過了1小時40分,遊覽車終於在9:35抵達目的地布爾津,晚餐就在這座歐式大門旁邊的餐廳吃,這座門有點像Neo和Medea去過的德國柏林布蘭登堡門,不過規模卻小上好幾號。

P1550135

看到這幾尊巨大的俄羅斯娃娃,心中又浮現起多位朋友曾跟我們推薦非常值得探訪的俄羅斯,Neo和Medea是該計劃去俄羅斯玩一趟囉!

P1550136

一下遊覽車,漫天小咬又往頭上、身上轟炸,Neo憋氣拍了前兩張照片後,連忙快步跟著導遊阿來的步伐跑到樓上餐廳,進餐廳後小咬果然就少多了,包廂前的可愛塑像讓我們回憶起北歐芬蘭的聖誕老人村。

P1550138

在可愛塑像的左邊是餐廳櫃檯,右邊則是這個半開放式的餐廳,一位年輕廚師正忙著燒烤肉串,看來今晚有烤羊肉串吃了。

P1550139

今天晚餐是此次北疆之行餐食中的一大特色,主要是吃烤羊肉串和烤冷水魚,而且還附上多種道地酒精及無酒精飲料,讓飢腸轆轆的團員們都相當期待。 

P1550142

連一盤菜都還沒上桌,服務生竟然就送上這盤西瓜,我們猜想應該又是擅長挑瓜果的領隊安姐買來請全團吃的,能遇到這樣專業負責又大方的領隊實在是旅遊過程中的一大幸事。

P1550143

撇除昨晚Neo、Medea和Medea媽媽在賈登峪那間熱情友善的七月川菜館自己買的兩串烤羊肉串,這還是這趟旅程中第一次在正餐中吃到新疆最富盛名的烤羊肉串。

P1550144

每位團員都能拿到兩串烤羊肉串,對於跟托托一樣愛吃肉的Neo來說是再開心不過的樂事,一串只分兩口,Neo不到兩分鐘就把兩大串烤羊肉串吞進肚,還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P1550145

這間餐廳的烤羊肉串個頭大、份量足,肉塊和肉塊間都夾了會爆漿的黃色羊尾巴油,烤得十分入味,孜然粉和辣椒粉也灑得恰到好處,但或許是多了人情味,Neo、Medea和Medea媽媽覺得昨晚在賈登峪七月川菜館吃到的那兩串更加美味。

P1550146  

每一餐附的兩瓶啤酒十有八九都進了Medea爸爸和蔡先生的肚子裡,Neo和Medea拍了那麼多款新疆啤酒,卻也無從得知哪一款最順口。

P1550152

卡瓦斯是新疆的土製啤酒,堪稱是西域的國民飲品,卡瓦斯以麥麩、蜂蜜、啤酒花發酵而成,喝起來並無酒精味,口感醇香微甜,營養豐富,是Neo這次來北疆最想喝的飲料。

P1550151

導遊阿來不曉得從哪裡生出這一瓶金門高粱,讓多位團員驚訝得張大了嘴,不是說好的要喝新疆家鄉酒的嗎?怎麼成了台灣家鄉酒?

P1550153

Neo昨天還問了導遊阿來怎麼沒喝到行程表裡有寫的保暖養生紅棗枸杞茶,今晚就端上桌了,可是這壺紅棗枸杞茶淡而無味,根本沒什麼人喝,離開餐廳前導遊阿來惋惜地問大家有沒有人想把紅棗枸杞茶裝進水壺裡外帶?可是沒人理阿來。

P1550163

來看看今晚豐盛的十二菜一湯,大盤雞是幾乎每餐都會出現的菜肴,但今晚的主角是烤冷水魚,有喬爾泰、狗魚、鯿魚等,不過初來乍到新疆的Neo和Medea也認不出盤裡是什麼魚,只覺得每一種烤魚都撒了辣椒粉和孜然粉,重油重香重辣重鹹,肉質鮮嫩細緻,非常開胃,這一頓飯讓我們吃得非常滿足!

P1550154

P1550155

P1550160

P1550156

P1550157

P1550158

P1550161

P1550166

P1550162

P1550164

 

P1550167

P1550168

導遊阿來是草原上土生土長的游牧民族,性格豪邁爽朗,扭開金門高梁瓶蓋後先每位團員倒了一杯,然後自己端了一杯開始頻頻勸酒,嚇壞我們這些滴酒不沾的人了!

P1550170

阿來看到多位男團員搖頭直說"不行!不行!"還藐視的說"在新疆不會喝酒的男人很沒面子,會被瞧不起的!"說完一口乾掉手中的金門高梁,然後面不改色的又倒了滿滿一杯自斟自酌,最後團員蔡先生勉強陪阿來慢慢喝了一小杯,阿來才放過大家,游牧民族連女性酒量都這麼海量,男性豈不是千杯不倒?

P1550176

酒量連半杯啤酒都不行的Neo趁阿來找其他人拼酒時,偷偷把自己這杯金門高粱放到阿來身前,後來阿來還很納悶怎麼多了一杯酒?不過還是把它乾掉了,連喝多杯金門高梁依然毫無酒意、談笑風生的阿來足稱女中豪傑!

P1550172

Neo喝酒不行,吃肉倒是一把罩,Medea和Medea媽媽吃一串烤羊肉串就夠了,把各自那一串給了Neo,Neo一口氣吃了四串烤羊肉串,臉上蕩漾著說不出的滿足笑容!

P1550173

今晚的菜色美味又豐盛,讓這盤新疆主食饢完全沒人碰,想想真是可惜,現在在台灣想吃這麼道地、可口的饢也沒機會了。

P1550174

今晚沒鹹湯喝,只有這碗淡得像開水,豆子又熬不爛的涼綠豆湯喝,愛甜點的Neo即使跟服務生要了白糖,也是只喝幾口就食不下嚥了,新疆餐廳真的很不會煮綠豆湯啊!

P1550177  

酒足飯飽後已經是晚上10:30了,離開餐廳前,Neo看到櫃檯擺了這桶卡瓦斯,好奇的問了服務生價錢,原來一大杯是20元人民幣,不過就算想外帶也喝不下了。搭上遊覽車後會直接去飯店,別看這麼晚了,今天的行程可還沒結束,還要去夜遊布爾津河堤夜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