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底完成南美洲遊記後,可憐的Neo和Medea雙雙因為連綿不絕的重感冒,被迫待在家裡休養,什麼事也做不了,直到今年一月中旬才終於痊癒,擺脫病魔糾纏的Neo立刻預訂了1/20的教父牛排,除了慶祝總算恢復健康,更是要慶祝結婚11週年紀念。

Medea這段待在家裡休養的期間,發覺Neo常神神秘秘的上網忙碌著,前往教父牛排的途中,一向耿直藏不住話的Neo忍不住向Medea透露這段養病期間的忙碌是為了規劃接下來的兩段旅程,第一段旅程是一個三個字的,大家耳熟能詳的國家,去過的人都極為推薦,打算以跟團方式前往;第二段旅程則是我們最喜歡的郵輪旅遊,目的地是一個超夢幻的地點,恰巧也是三個字的,這段旅程打算採取自由行方式。

只是目前時間尚早,無論旅行社的出團時間表或郵輪艙房、機票都還沒出來,Neo僅能多方聯絡並蒐集資訊,等八字有一撇時,會在部落格上與好友們分享這段期間Neo研究的心路歷程,看著Neo眉飛色舞生動描述的樣子,Medea的心也不禁跟著飛到那嚮往已久的兩個遙遠國度,衷心期盼都能順利成行。

P1390918

2019/01/20結婚11週年這天,Neo原本預約的是11:30的位子,不過由於是初訪教父牛排,出門時間沒抓好,直到11:50才抵達教父牛排,由服務生引領我們進入這個包廂,在路上Neo便提先去電告知教父牛排會遲到,教父牛排回應會保留座位,不過用餐時間一樣只能到下午1:30。

P1390919

在這張雙人桌坐下後,服務生先詢問我們要喝礦泉水或氣泡水,水費每人是60元加一成,Neo和Medea決定兩種水交替著喝,Neo已事先在教父牛排官網上研究好菜單,很快的就跟服務生點好所有的菜。

P1390924

在點餐期間,服務生先送上暖熱的手工麵包及奶油、海鹽,並提醒我們乘熱吃,這份手工麵包外皮酥脆極富嚼勁,裡面卻柔軟紮實又有彈性,讓Neo和Medea讚不絕口,吃完後再續加了一份麵包,這份手工麵包是今天全部菜色中讓我們最滿意的部份。

P1390921

開胃菜中的雞胃酒蝦非常冰冷,入口後只覺新鮮度尚可,沾著五味醬吃完全是台式風味,還是在郵輪餐廳裡的雞尾酒蝦更為出色。

P1390922

看別人的部落格食記,香煎干貝這道開胃菜應該都是兩顆干貝,看到盤子裡只有一小顆干貝時,Neo和Medea狐疑地互看一眼,卻也只能一人切一半分著吃,甘甜的干貝鮮度及口感都還不錯,但如果每個人都能吃到完整的一整顆干貝,味蕾想必會更加滿足。

P1390929

一向重口味的Neo和Medea不約而同的從義式蔬菜湯及牛肝菌卡布其諾兩種湯品選擇了後者,用小咖啡杯裝盛的牛肝菌卡布其諾上的奶泡打得十分細緻,攪拌後混著底下的蘑菇濃湯一起入口,口感相當滑順濃郁,是除了手工麵包外,另一項讓我們感到滿意的菜色。

P1390928

Neo大口吃著手工麵包,繼續向Medea說明規劃中的旅程細節,從南美洲歸來的疲累已消除了,加上規劃中的兩段旅行飛行時間比起去南美洲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因此Neo和Medea已做好準備迎向嶄新旅程。

P1390931

Medea最近在研究香奈兒的皮件及卡地亞的戒指,等到了國外再央求Neo買來送給Medea,等在教父牛排吃完午餐後,會先去SOGO復興店看看實品,到了國外後心裡才有個底。

P1390932

主餐牛排送上前,服務生先送上鹹中帶甘的法國鹽之花海鹽及微酸的芥末子醬,吃重鹹的Neo和Medea使用了不少來為牛排佐味。

P1390934

主餐選擇的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美國頂級肋眼牛排(兩人份)USDA Prime Ribeye Steak(16oz for2),牛排依照服務生建議的熟度(medium-rare 三分熟)。

P1390936

這道16盎司的牛排最上面那兩塊是軟嫩鮮美的老饕牛排,後半部是帶筋有嚼勁的紐約客牛排,Neo和Medea一致認為老饕牛排的部份遠比紐約客牛排出色。

P1390945

在煎得外皮酥香,肉質呈現粉紅肌理的牛排上灑上些許鹽花及芥末子醬,送入口中後滿滿都是肉香,咀嚼中不斷滲出鮮甜肉汁,令人回味無窮,這道牛排的品質堪比郵輪上的付費牛排餐廳。

P1390939

Medea從配菜裡選擇了這道慢炸杏仁四季豆,其實就是鹽酥雞攤的炸四季豆,只是多了些杏仁片,不過肉吃多了,吃點四季豆轉換味覺倒也不錯。

P1390940 

另一道配菜Neo選擇了烤馬鈴薯,這道鬆軟的烤馬鈴薯上面淋了起士醬,讓人十分有飽足感,不過味道有點淡,Neo和Medea加了鹽花和芥末子醬在馬鈴薯上才覺得比較對味。

P1390942

兩位桌邊服務生會不斷巡視,看客人有沒有任何需求,加水次數相當頻繁,服務生非常有氣質,服務品質也極佳,上了牛排主餐後,Neo和Medea請其中一位親切且幹練的服務生幫我們夫妻合照。

P1390944

餐廳經理來詢問我們用餐滿意度時,得知我們是來慶祝結婚11週年,以極不可思議的表情及口氣表示完全看不出來我們結婚那麼多年了,哈~美食、旅遊以及愉快心情讓Neo和Medea駐顏有術^^

P1390948

由於Neo剛到餐廳時專注在跟Medea解說行程內容,所以沒拍到主要菜單,有興趣的朋友請到教父牛排的官網看,這份甜點菜單上面有四種選擇,飲料只有基本的黑咖啡和茶。

P1390951

Neo在電話訂位時已告知餐廳今天是來慶祝結婚週年的,餐廳也很貼心地準備了一份巧克力慕斯蛋糕,隔壁桌的一對母子見狀也立即告訴服務生他們也是來慶生的,但服務生回應要去廚房問問有沒有多的預備蛋糕,只是直到我們離開餐廳時,也沒見到服務生為那對母子送上要預訂才有的蛋糕。

P1390952

比起在郵輪餐廳裡熱鬧滾滾的慶祝,在這裡就顯得平淡多了,長輩覺得Neo和Medea太多年沒在台灣過年,也沒幫Medea做到生日,今年要我們留在台灣別到處亂跑,而從南美洲玩回來後真的是累壞了,連寫遊記都沒什麼力氣,加上一直感冒,好不容易才康復,所以今年冬天就不出國玩了,留在台灣陪陪家人,順便再詳盡完善未來那兩趟旅程。

P1390953

服務生在幫我們點甜點時就告訴我們這裡的甜點非常甜,所以Neo和Medea都選擇基本款的黑咖啡,Medea的甜點是這道烤布蕾搭配咖啡冰淇淋,真的是又甜又膩也不夠濃醇,比起公主郵輪上的烤布蕾和冰淇淋遜色不止一籌。

P1390955

Neo點的熔岩巧克力蛋糕就是郵輪上的巧克力舒芙蕾,蛋糕裡是燙口的濃稠巧克力醬,比烤布蕾可口些,但超甜膩的焦糖冰淇淋讓嗜甜的Neo都有點吃不下去。

P1390956

最後還有一碟極甜的小點,分別是百香果棉花糖、杏仁片、芒果軟糖、草莓軟糖和核桃派,Medea吃了一些嚐味道,但Neo卻沒什麼興趣。

P1390958

前幾年吃跟教父牛排同系列的A-CUT時,覺得非常美味,很想再回訪,但今天的教父牛排卻讓人少了驚艷感,牛排本身及麵包有郵輪付費餐廳的水準,但開胃菜、配菜及甜點、飲料卻不及郵輪一般餐廳。

P1390957

雖然Medea覺得午餐口味有進步空間,不過還是很喜歡餐廳的服務品質,重點是只要能跟Neo在一起,不管去哪裡都好吃、都好玩!

P1390959

結帳櫃台設在餐廳門口的酒吧裡,這點相當特別,Neo刷卡跟幫我們桌面服務及合照的女服務生結帳後,幫Medea在酒吧前與彩繪玻璃吊燈照相,這盞漂亮的吊燈讓我們想起迪士尼郵輪大廳裡的華麗巨大吊燈。

P1390962  

大概是Neo和Medea在世界各地吃過太多美食,所以覺得教父牛排的餐食沒我們想像中美味,加上一成服務費後兩人4300多元的用餐價格也比郵輪付費餐廳每人15美金貴上許多,不過至少讓Neo和Medea吃得很飽,服務生也讓我們感到賓至如歸,仍是值得前來一訪。

走吧~去SOGO復興店逛逛,讓肚子消化一下,回家後繼續研究旅遊行程。

祝Neo&Medea結婚十一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