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離台灣很近,Neo和Medea卻很喜歡這個國家的度假氣氛及美食,這間阿勃勒泰式餐廳最近開在我們家樓下,Medea爸媽晚上到我們家作客,便邀著爸媽一起來品嘗阿勃勒泰式餐廳的泰式佳肴。

P1450178   

從我們家一樓走到這間餐廳只要30秒,Neo和Medea想起又酸又辣且口味重的泰國菜就想流口水,如果好吃的話,以後便可以常來光顧。

P1450181

在餐廳外面就能看到圖文並茂的菜單,不過有些細項還是要進餐廳後看紙本菜單才清楚,每道菜平均都是百元出頭,是間平價泰式餐廳。

P1450184

餐廳空間並不大,也沒什麼華麗裝潢,唯一比較引人注目的是這幾盞水晶吊燈,進餐廳後,自己找了張空桌坐下,Neo走到櫃檯拿菜單。

P1450150

除了牆上掛著的這幅大象,其實看不出是間泰國餐廳,餐廳想在我們家這一區經營實在很不容易,光是阿勃勒現在這個店面這幾年就不知道換過幾間餐廳了,希望阿勃勒能支撐下去,讓Neo和Medea吃飯時能有多一種選擇。

P1450156

晚上六點進餐廳時,餐廳客人不太多,服務生便幫我們送上一壺茶,但到了六點半之後,餐廳變得人山人海,還有人在外候位,讓一時興起,沒訂位的我們暗呼運氣不錯,但服務生後來忙到手忙腳亂,還打電話叫老闆也來幫忙,根本沒時間幫忙裝茶,要自己拿空茶壺去櫃檯裝。

P1450158

去年快樂的泰國之旅讓Neo和Medea記憶猶新,泰國真是個好吃好住又好玩的好地方,今天讓沒去過泰國的爸媽也嚐嚐泰國菜,有機會再帶爸媽去泰國玩一次。

P1450159

Neo和Medea今天在家裡躺了一天,現在元氣飽滿,倒是爸媽中午就開車去新竹親戚那裡聚會,來回奔波後,讓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有點疲累,正需要美食來充電。

P1450160

我們四人坐在一起,彷彿又回到八月份越南之旅那段美好時光,勤儉的Medea爸媽甚少出國,退休後應當多出去走走,享受一下人生。

P1450161

爸媽食量不大,Neo和Medea在家躺了一下也不太餓,所以只點了四菜一湯和甜點,泰國香米每人只要20元就能無限吃到飽,這盤蝦醬空心菜炒得極有味道,新鮮爽脆,小辣中帶著蝦醬濃厚的香氣,連討厭吃青菜的Neo都挾了好幾筷。

P1450162

這道是綠椰汁咖哩雞,綠咖哩的主角是泰國的綠色小辣椒,這綠色小辣椒是泰國著名的「鼠糞椒」,和綠意盎然、香氣衝人的卡菲萊姆葉製作成綠咖哩醬,再加入了椰奶綜合綠辣椒的辣,讓嗆辣中多了一點溫柔,軟嫩多汁的雞肉片裹上綠咖哩,和著濃濃的椰汁,說有多下飯就有多下飯。

P1450165

打拋豬肉是泰國餐廳很常見的菜色,〔打拋〕原意是這道菜裡面用了打拋葉(Holy Basil 聖羅勒 泰國的一種香草),在家裡和餐廳做出來的口味相差很大,原因就在於香味與隱藏的風味,用新鮮蒜頭當主味,並用紅蔥頭增香,加入一點的糖與檸檬汁當隱藏風味,啊~白飯再來一碗!

P1450183

去泰式餐聽必點的椒麻雞實在非常好吃,既酥香又麻辣,醬汁帶著一絲酸酸甜甜的口感,加上炸得香酥的雞肉,真是絕妙好滋味,這也是Medea最愛的一道菜。

P1450168

Neo和Medea去泰國餐廳什麼都可以不點,但泰式酸辣海鮮湯必點!原因在於2008年從埃及回到泰國機場轉機時,被埃及食物虐待多天,差點沒餓死的夫妻倆在泰國機場喝到鮮美無比的酸辣海鮮湯後才活了下來,從此便愛上這道湯。

P1450173

超大碗的酸辣海鮮湯有滿滿的蛤蜊、鮮子、花枝和檸檬香茅等多種提味香料,重酸又重辣,不僅Neo和Medea每人都喝了三四碗,連媽媽也讚不絕口,一喝再喝,可是口味清淡的爸爸只喝一碗就被嗆到咳嗽,這碗湯適合重口味的人,太過癮!太好喝了!

P1450175

被辣到滿頭大汗的我們邊吃邊聊,一個小時後吃光了所有的菜,服務生才送上摩摩喳喳,冰涼的摩摩喳喳裡除了香醇椰奶,還放進許多繽紛椰果、果粒、鳳梨塊和綿密芋頭,和其他泰式餐廳賣的摩摩喳喳不同的是,這碗沒加碎冰,口感更顯濃郁。

P1450176  

阿勃勒的菜色口味大概有瓦城七、八成的水準,十分道地夠味,但價格卻只要瓦城的三分之一,而且不收服務費,真是物超所值,這頓令人滿意的晚餐,讓Neo和Medea打定主意,以後要常來捧場,再試試其他沒點到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